中心簡介

背景
自香港在一九九七年通過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以來, 加上現行之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各界均對本身行業之職業安全及健康更加注意。近年來,負荷物移動機械條例,建造業及貨櫃業強制性基本安全訓練,密閉空間工作人士訓練,氣體及火燄切割,安全管理……等各規例之執行均令業界人士意識到必須接受合資格機構所提供之訓練及考核才可繼續工作。但基於本港提供上述訓練之有規模及合資格機構著實不多,每每令各界人士沒有更多選擇。

我們的成立
建造業機械技術訓練中心是一間私人設立專業的職業安全及健康訓練機構。自二零零零年成立至今,我們一直提供優質及專業的職業安全及健康訓練,配合法例及社會協助培訓人才,發展各類認可課程,以達至提高職業安全及健康質素為目標。現時,我們已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機械技術訓練中心之一,中心至今每月不停開辦多項認可課程,學員人數已達數千人次並不停地增加。

本中心開辦的專業課程,目的為各大機構及在職人士提供認可進修機會。課程設計全為學員備考勞工處或其它有關機構指定之合資格考試。對象以建造、物流及其它行業為主。

同時,我們亦提供各行業有關之職安健訓練課程。包括:學校、飲食、辦公室等課程。與此同時、本中心更不斷向勞工處申辦多項合資格訓練課程。有關課程設計針對現今法例上之需求,為有意成為合資格人士提供裝備自己之途徑。

未來發展
同時,本中心亦與本港及日本同類型機構經常保持聯絡。派出導師往各地引入最先進的海外職安健訓練課程。務求能配合本港有關發展。中心未來的發展會隨著社會人士的需求,開拓不同科目及程度的課程,並著重提高課程的質素,以協助我們的學員提昇知識及技能,為未來作出積極的準備。

在設備方面,我們將擴充現時之中心場地及添置機械以增辦多項機械訓練課程。為增強課程質素,中心更與各大學及專業團體合作舉辦多項社會需求的訓練課程。

本中心雖是私人機構,但我們抱著專業及與時並進的原則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有效率及成效之課程,使他們能切合香港之最新發展及要求。